【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男子籃球隊 xDA VILLAGE|披上專屬球衣強勢回歸UBA一級戰場 】

【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男子籃球隊 xDA VILLAGE|披上專屬球衣強勢回歸UBA一級戰場 】

台中科大男子籃球隊

今年三月底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精彩賽事中,中科大男籃靠著隊中最後一年上場拼戰的高孟偉帶領之下,勇奪殿軍,並於下一學期再度重返公開一級舞台。自105年學年度以來,中科大男籃並開始穿著DV熱銷Thunder系列籃球服裝在公開一級球賽中發光發熱。場上球員球技精彩、熱血拚戰外,球衣造型設計上更是獨特亮眼引人注目,並在首闖一級賽場上打出隊史中最佳戰績,奪得殿軍。

 

DV於106學年度期間為中科大量身打造球隊專屬視覺形象,主視覺隊徽logo選擇使用變色龍作為球隊吉祥物,配色上選擇了校徽配色中的藍色來延伸運用。變色龍作為吉祥物主要概念來自於中科大球員們在球場上不但擁有鮮明的髮型外,球技上的表現也獨樹一格,而教練更是留著一襲飄逸的中捲髮,並成為球場上的焦點。

 

如同變色龍在自然界中擁有超強變色本領,變色的目的不僅能在不同環境色彩中隱藏和保護自己外,更重要的是為了能在群體中溝通,以及更好的展示及炫耀自己,宛如球員在場上都擁有強大的團隊信念以外更是將自己高超球技在場上發揮。
以變色龍作為球隊吉祥物更是全台球隊中首例,甚至連國外球隊都尚未使用過,算是一舉創新,更能展現出球隊獨特的一面。

 

DV每年更是為中科大男籃設計出新款球衣及球衣配色,這次球衣配色主要是以球隊專屬藍色搭配螢光綠,象徵引領潮流的顏色作為搭配,讓球賽中討論話題不僅侷限於球技,更是能將球隊精神、專業球服及獨特視覺在學生運動圈引發話題。

 

 

DV創辦人許明翰說到:『從過去到現在DV一直以來都很關注學生球隊這一塊,加上去年擁有多支職業球團設計開發經驗後,更是想將這份職業及專業精神帶入到大學球隊中,讓學生球員能體驗到更職業、專業及更全面性的產品,將這份專業在校園中發酵,讓校園運動氣息昇華,並養成校園獨特的運動文化。明年DV也將會與多支校隊合作,也期許在未來運動賽事中能與更多校隊合作。』 

前一則
【 臺灣大學女子籃球隊 x DA VILLAGE 形象LOOKBOOK】
下一則
實踐大學甲二男籃
返回列表